第一次聽到洪安妮的歌,是「閉上雙眼的時候」這首。
 

看完電影變身後,就超喜歡這首,
但那時候只知道是容嘉唱的,
不知道作詞作曲是洪安妮。

過了幾年,在這之間,
我常常會在Youtube閒逛,
因此而得知許多樂團以及創作歌手。
當中有聽過洪安妮的歌,
可是都沒有深刻的印象,
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這首。
 


但我是對專輯封面比較有印象,
覺得「哇!這個人好可愛<3」

又過了一陣子,這首歌算是我真正的開始喜歡上洪安妮的歌,
 

這歌聲好乾淨,明明唱的是烏雲,卻沒有雜亂的感覺,讓人有點想哭。
再來這首也很喜歡
 



聲音很喜歡,但覺得感覺長得跟我放的第二支影片有些不同。←膚淺

我開始關注洪安妮的FB,
想不到那時她已經快發片了!
到了開始預購那天,我猶豫了一會兒,
因為我對洪安妮的歌還不是這麼熟,
我也只聽過她唱過3、4首歌而已,
我到底要先預購呢?還是等網路有人分享音檔後再看看?
「啊!算了啦!衝啊!訂了啦!」

收到了專輯,感覺封面......嗯......普通,
歌雖然好聽,但是我沒有心動的感覺。
(這邊先說一下,我聽歌非常靠感覺,不是聲音好的我就會喜歡)
網路上有官方放的MV出來了,
但很多評語都說「demo比較好聽」,
這怎麼回事?
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形,demo比正式做出來的好聽。
我只能說洪安妮的歌聲太特別了,
感覺只需要一把木吉他就可以襯托洪安妮的歌聲,
配樂太多或稍微大聲反而變得比較......我不知道怎麼形容。
不過整張專輯還是很好聽,
很適合當床頭音樂,
我幾乎每晚都會聽。

又過了幾天在5月9日洪安妮要在華山Legacy 辦演唱會,
但那天是在禮拜三,
我要去嗎?萬一人很少很空怎麼辦?
猶豫了一兩天我還是買了預售票。

小插曲,
我在全家買預售票,
結帳時店員在跟我確認演唱會的場次。
店員:「在這邊跟你確認一下,你買的是《洪安妮...我喜歡你演唱會》嗎?」
哇!你幹嘛唸出來?公然場合說我喜歡你有點小尷尬。
......
上網補一下有關洪安妮的訊息,
原來她也有上娃娃的節目,
太棒了,兩個才女在同一個節目,
這一定相當有趣。


5月9日那天,本來有請特休的,
因為人手不夠所以被取消,
不過下班回到家換個衣服,
到了現場還是來得及。
7點到現場,先去買完手提袋後再買瓶飲料去排隊,
我靠!來的人好多!我是不是來晚了?
之前擔心人會很少根本是多慮了。

一進到現場,嗯~~是Legacy的味道。
......
喔喔!安妮出場了,緊張的樣子好可愛<3
想不到安妮現場的歌聲跟CD一模一樣,
不過現場聽感覺好舒服,讓人好想睡。
安妮的歌聲加上白色洋裝,
根本是仙女來著,讓人好著迷<3
有好多歌我都沒聽過,是翻唱嗎?
中間有段播放許多製作老師的話,
看來洪安妮的歌聲蠻受到老師們的喜愛,我也喜歡。
蠻慶幸能現場聽到《閉上雙眼的時候》
 
終於唱到《我喜歡妳》


有點累,沒有交往經驗的我,
這首歌絕對不是我的首選,
我轉個念頭,如果對象是我家的一休(和尚鸚鵡)呢?
喔喔!感覺來了,
這首歌變得更好聽了!
因為安妮有說過這首歌是寫給高中同學的,
既然對象不是戀人,那對寵物也很有感覺。
雖然牠聽不懂,但是我喜歡你。

演唱會結束,10點了,
兩個小時真充實。
我排隊等著簽名,
心中有很多感謝的話想對安妮說,
但是看到安妮低頭趕著簽名,
我也不想要打擾她了
「安妮,謝謝妳。」
......
搭捷運回家,
腦子裡不斷地浮現安妮演唱的樣子以及歌聲,
不斷的Replay,
像是中毒般的念念不忘。
回到家就馬上放CD來聽。

這幾天不斷的上YouTube找安妮有唱過那些歌,
其中我最喜歡《親愛的太陽(My dear sun)》這首,

為什麼專輯沒有這首?
現場我聽了之後起雞皮疙瘩,
明明之前沒有聽過,也不知道是誰唱的,
但我超~~~級喜歡!
看了許多Facebook跟instagram,
只要有跟安妮有關的貼文我都按讚(明明之前要按不按的)。
得知安妮以前就出過EP,
上網看有沒有哪些管道可以買,
都沒有!怎麼都沒有了?
連那種把EP當藍光價格在賣的也沒有,
沒辦法,大家都愛安妮。
 

這首歌我也很喜歡


很日常,很舒服。
好多歌都好好聽,幾乎沒有不喜歡的。
喔不!現在我只要覺得哪些歌好聽但不是安妮唱的,
我就覺得好有罪惡感,
「對不起,我不該移情別戀的!」←太誇張了
 


這是安妮在2015年8月15日我是洪安妮演唱會
讓我想到5月9日的演唱會,
真的好可愛<3

 

這是安妮四年前在大學生了沒的演出。
哇!這就是在娃娃跟安妮在廣播上講的那天耶!
看完覺得,嗯,難怪會得第一名。

覺得太晚認識洪安妮了,
沒買到EP,許多演出沒跟到,
不夠,我還想聽更多安妮的音樂。
希望洪安妮能有第二張專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08089206 的頭像
    f08089206

    日王日王車干的部落格

    f08089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